溯源

或许十年后

写的超好

啾咪:



28岁的王俊凯又一次被某知名狗仔爆出已婚生子,这已经不知道是这几年来第几次了。
每一次这种新闻出来之后,只要不是太恶意诋毁扭曲,王俊凯的工作室还有王俊凯本人都基本不会去理睬,但是王俊凯太红了,多老套的新闻八卦也会被记者们抓住不放妄图挖出新料来吸引眼球,所以王俊凯新杂志的采访上,主持人头一个就问到,“关于最近你已经结婚生子的新闻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俊凯就露出淡淡的包容的微笑,和原来每一次一样只说一句,“如果有的话我会自己跟大家说的。”
“那你现在已经28岁了,会不会也有点着急找女朋友?”
王俊凯就低下头,似乎是在憋笑,忍了忍面部表情才又抬起头,“也没有,我觉得现在挺好的。”
“这两年一直有说你和王源不和的传言,那你们两个人私下关系怎么样?”
“关系挺好的。”王俊凯回答的毫不犹豫。
“王源这两年在娱乐圈活动的越来越少,然后关于说他要退出娱乐圈这个说法,你可以谈一下想法吗。”
“en....”王俊凯沉吟了一下,“我觉得王源儿挺聪明的,他做事情都有自己的理由。退出娱乐圈应该不会吧,可能只是休息一阵子。不过不管他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的。”
“现在你们两个还会经常联系吗。”
王俊凯揪揪手里抱着的杂志吉祥物玩偶,脸上浮现了莫名害羞的笑容,“嗯,比较经常吧。”
“上一次你们两个聊天是什么时候?”
“就..就刚才。”王俊凯呲着虎牙笑的一脸猫纹,像刚成年的小男孩一样,笑眼里还有一些不好意思的小得意。
“聊天内容方便说一下吗?”
“哦就是说中午吃什么。”
主持人点点头,内心感叹两个人关系还真好啊,工作这么忙还一起约饭。
“工作室要推出关于你的小视频是吗?”
“对。”
“主要是什么形式和内容?”
“就是会拍摄一些我平时生活和工作的样子吧,可能定期更新一次。”
“接下来在工作上有什么安排吗?”
“工作没什么安排了,往后一段时间想要休息一下,就拍拍小视频就好了。”


杂志采访视频出来后不出意外引发了大批粉丝的疯狂。
凯源粉纷纷表示死而无憾。
“嘤嘤嘤...哥哥弟弟还一起吃饭..暴哭了..”
“采访前还在聊天,看俊凯乐的虎牙都快呲到天上去了。”
“不管他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他。死了死了,是王·就是宠弟弟·俊凯没错了。”

唯粉纷纷表示不屑一顾。
“cp粉差不多可以了,难道俊俊还能明说 哦我们就是不和吗?”
“不就吃顿饭吗,大概这几年也就这一回吧我看。瞎激动什么。”
“抱走我源,不约谢谢。”

微博动荡了一阵子后迎来了王俊凯自己在家的一个直播,几千万粉丝都一块看着王俊凯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讲笑话,讲着讲着到十五分钟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了一个声音叫了声王俊凯,虽然这声音比较飘忽但
粉丝们的弹幕还是立马成倍地刷了进来。

弹幕1: 我天我天!!我他妈幻听了吗!!刚才有人叫王俊凯了是不是??!!
弹幕2: 妈的是男的吧?是男的吧?绝壁是男的!!
弹幕3: 不会是女朋友吧??!!😭
弹幕4: 都同居了吗??结婚生子不会是真的吧??!!这算是公开吗??
弹幕5: 有些人能别瞎BB吗??!肯定是工作人员啊!傻吗!
弹幕6: 你家工作人员随便在老板家里还叫老板叫的跟刚睡醒撒娇似的啊?谁傻啊?
......


然后在几千万人的注视和无数条弹幕的轰炸下,王俊凯平静的抬起头看了看某个方向,果断地抛弃了镜头前几千万的粉丝,放下手机离开了。
粉丝们看着屏幕里的天花板,感到十分心力交瘁。

然后声音就很模糊了,但是也勉强能听清一些。一个开门的嘎吱声连着一阵细小的脚步声之后王俊凯的声音响起来,“饿了吗,想吃什么?”
被问的那一个说话的声音实在太小听不见,不过大概是问了王俊凯在做什么,王俊凯就又说了一句,“在直播呢。”
然后那人声音就稍微清楚了些,好像是说,“直播你过来干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宠溺的不得了,“怕你饿。给你下碗面好不?”
那人就又没声了,王俊凯的声音却连续不断的响起来,“被子盖好了,小心着凉。”
“不穿拖鞋脚不许沾地听到没有?”
“面快好了我叫你。”
“不行,先好好吃了饭再说。”
“.....”
“你听话...”


等王俊凯重新拿起手机的时候,世界已经变了,天崩地裂地动山摇了,宇宙都坍塌了。
王俊凯看了一眼乱七八糟光速上滑的弹幕皱了下眉头,拿着手机就进了厨房开始直播做面。

“王俊凯与神秘人同居结婚生子疑似做实”迅速成为了热搜榜第一爆点。

因为神秘人从始至终只有两句话,声音还都很小,听起来像是个男人的声音但也不是很能肯定,王俊凯也没有再解释什么,所以四面八方猜是谁的都有,到底两个人是什么关系网上也争论不休,微博再次陷入风暴式斗争,各方掐架一直掐到王俊凯工作室发布第一条王俊凯小视频。

小视频开头是对王俊凯的一段采访。
画面里王俊凯还是坐在那张沙发上,穿着一身蓝色的家居服,看起来十分开心。
主持人的声音是处理过的,“凯boss现在心情怎么样?”
王俊凯一拍大腿,“舒适,愉快,满足,幸福。”
“为什么呢?”
“因为...”王俊凯晃了晃脑袋像偷着鱼吃的猫一样满满的得瑟,“我不告诉你。”
“那凯boss关于上一次直播有什么想说的吗?”
“不知道说什么,要不你问吧。”
“那我就代表广大粉丝提问了。”
“问吧。”王俊凯直接盘腿坐在了沙发上往后一靠陷进靠垫里。

“请问在十五分三十五秒出现的那个声音是谁的?”
王俊凯笑了一下,从背后抓了个抱枕抱在怀里,平平淡淡唠家常一样说,“哦,我恋人的。”
“......这么直接的吗?”
王俊凯点点头,“对。”
“这是公开的节奏吗?”
“...对。”
“当时你还丢下几千万粉丝走了是吗。”
王俊凯抓抓头发,“啊..因为他刚醒,我得去看看。”
“那么老板娘是谁究竟还是能透露吗?”
“暂时还不行。”
“为什么?”
“哪那么多为什么?谁让你问这么多了,奖金还要不要了?”
主持人“.....对不起大家我怂了”

视频后面就是一些比较正常的王俊凯工作生活的花絮了,但是采访的轰炸力太强大,热搜榜王俊凯三个字差不多快占了一半,微博基本在瘫痪的边缘了。
然后小视频发布两个小时后晚上十一点,王俊凯仿佛是致力于要把微博搞废掉一样放出了终极大招发布了公开微博。

王俊凯v
23:00 来自iphone s

他说反正也瞒不住了。
图片.jpg


图片背景一眼就看出是王俊凯家,图片里的人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对着镜头眨眼比剪刀手,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一直盛传与王俊凯不和的王源。
然后微博没有辜负王俊凯的连番攻势顺利瘫痪了。


王源窝在王俊凯怀里看着一片空白持续瘫痪的微博界面拿脑袋撞了撞王俊凯下巴,“你看吧,微博瘫痪了。”
王俊凯举着遥控器找电视节目,“嗯。”
“其实我希望一直瘫痪下去。”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玩他的手指,声音低低小小的。
王俊凯关了电视好好的把王源环进怀里两个人一起陷进软软的靠背里。
王源接着说,“这样就看不到他们说什么了。”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拍拍怀里人的小肚子,“担心吗。”
王源就重重的点点头,“我害怕他们会乱说你。”
王俊凯的心脏打了个哆嗦,王源从始至终担心的从来只有一个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吻在他发顶,细细软软的发丝有淡淡的香,“放心吧。有我呢。”



王俊凯王源这对从小一起陪伴长大的竹马在各自28岁27岁这年公开恋情,距离王俊凯成年过了整整十年。
很多粉丝都有大梦初醒的感觉,合着俩人这么长时间台面上跟不认识一样是怕一个不小心就暴露了是吧?
还有粉丝扒出王俊凯放的照片里的蛋糕是三年前王源更的一篇日常博里的入境蛋糕,俩人估计同居都是一段无法想象之长的时间了。

微博上无外乎祝福和排斥两种声音,祝福占大多数,但排斥和质疑的声音也庞大不容忽视,不喜欢这两个人的,或者是不喜欢同性恋情的,甚至还冒出来提起多少年前的组合的,还有一些不沾边的路人,各色各样的人,各色各样的理由,难听的平淡的话都洪水猛兽一般汹涌。

就在这样的汹涌里,王俊凯工作室发布了第二条小视频。

视频里王俊凯看着镜头,一字一句认认真真的说,“很抱歉这么晚了才来和大家讲这件事情。我们考虑了很久。谢谢粉丝们一直都支持我,帮助我,鼓励我,我一直都感谢你们,把你们放在心里,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也感谢一直喜欢和支持我和源源两个人的粉丝们,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们。我现在和王源在一起,我很快乐,也很庆幸。我想我这辈子最感谢上天的事情,就是他把王源送到了我身边。王源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我,没有人比他更能触动我所有的情绪,没有人比他陪伴我的时间更长,他就是我世界里的太阳。我知道有很多人并不能够接纳我们,我们明白,我们不会抱怨,也可以理解。我们会一起努力做到最好,一起去面对所有的事情,请大家相信我们,也给我们包容和时间。谢谢。”

然后王俊凯深深地鞠了一躬。
直起身子以后王俊凯的眼睛盛着满满的爱意和甜蜜看向了一个方向,然后张开了双臂。
下一秒画面里,王源通红着眼眶撞进了王俊凯怀里,两个人紧紧地拥抱住彼此,像终于拥抱住了最终的幸福。


“王俊凯,你真棒,你最英雄了。”
“真的?”
“真的。”
“那是不是该给英雄一点小奖励?”
“....镜头还...”王源看了一眼镜头又犹豫地看向王俊凯,见王俊凯一脸期待的样子就悄悄叹了口气,伸直了胳膊用手挡住了镜头。
不过王源挡的不严,在手指间的缝隙里,还是可以看到,王源微红着脸颊垫着脚,轻轻吻了王俊凯的嘴唇。


后来过了不长不短的一段时间,王俊凯又有了一次直播,又一次抛下了几千万粉丝走开了。
不过这一次手机很快就被重新拿起来,只是屏幕里的脸变成了王源。

“你们在发什么呢我看看.....你男朋友呢....他去叠被子了。”
“哦我其实也会做家务的.......什么叫王俊凯养了个巨婴啊!?源哥自己会照顾自己好吗?”

“真的要退出娱乐圈?没有没有,就是休息一下啊,谈谈恋爱什么的。”
“我的粉丝想我想的都长毛了?哈哈哈,没事儿源哥马上就要出山了。”
“趁王俊凯不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王源沉吟了一下,说,“我最想说....我这辈子最感谢上天的事情,也是他把我送到了你身边。”
“还有就是...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无论春夏秋冬,成王败寇,年少,还是到老。

评论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