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

不要当队长要当情郎

华苏呀:

 


“王俊凯跟你告白了啊?你跟我透露透露呗。”


 
 


王源不耐烦的往耳朵里塞耳机:“没那回事。”


 
 


“怎么可能,公司传的有鼻子有眼的。”


 
 


王源翻了个身,闭眼,“流言你也信。”


 
 


刘志宏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王源:“什么破比喻。”


 
 


“听说你把王俊凯给骂了?”


 
 


“屁叻!”


 
 


“你给我说说呗!”


 
 


“你去找王俊凯,别找我!”


 
 


刘志宏点点头:“那我去找他好了。”


 
 


“等等!”王源拉住刘志宏,“你还真去啊?”


 
 


“不然呢?”


 
 


王源拽下耳机,按住刘志宏的肩膀,平视着他,道:“我跟王俊凯是纯洁的队长和队友的关系,谢谢。”


 
 


刘志宏不看王源,反而看向王源身后,一脸目瞪口呆:“王俊凯,你来了啊。”


 
 


王源闻言一个激灵,扭头一看,门口屁都没有,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发现后背居然湿了。


 
 


王源咬牙切齿的一巴掌呼到刘志宏脑袋上:“你吓死我了!”


 
 


刘志宏捂着脑袋,犀利的眼神看向王源:“你在,害怕,什么?”


 
 


王源呸了一口,站起身走出休息室。


 
 


等黄锐来了,要求集合时,王源看见王俊凯正在卸下背后的背包,王源凑上去:“来了啊。”


 
 


王俊凯点点头,王源道:“之前打电话让你帮忙带的薯片呢?”


 
 


王俊凯将包扔到一旁:“忘了。”


 
 


“啊?”


 
 


“啊什么?走了。”


 
 


王源抿起嘴唇,看起来有些可怜,连黄锐都跑来问他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王源摇头,将目光投向王俊凯,好冷漠。


 
 


下午就要飞去北京,公司所有人都忙忙碌碌的准备东西,王源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将王俊凯堵在窗台旁:“你怎么了?”


 
 


“嗯?什么意思?”王俊凯一脸不解。


 
 


“你都不理我。”


 
 


“我这不是理了么?”


 
 


“可是你平时……”


 
 


“平时什么?说得好像有什么一样,我们只是纯洁的队长和队友的关系。”王俊凯语气有些冲。


 
 


王源愣住:“你听到了?”


 
 


“对啊,怎么,不能给我听到啊?”王俊凯挑眉,“好了,这次要在北京待三天的样子,你快点把自己的一些生活用品收拾好。”


 
 


王源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王俊凯这样,感觉有些尴尬,道:“那个……我都收拾好了,要不我帮你吧。”


 
 


“不用。”王俊凯摆摆手,走到休息室开始整理行李。


 
 


王源顿时垂头丧气起来,完了,王俊凯生气了。


 
 


王源趴在沙发上小心的瞅着王俊凯,是哄还是不哄呢?


 
 


“有时间在这盯着我看,不如去做作业。”王俊凯道,“你已经囤积了很多试卷了。”


 
 


这就是变相的赶人了呗,王源鼓起嘴巴,乖乖的出了休息室,现在的王俊凯还在sss级怒火中,不适合招惹,而且这里人多嘴杂,到北京再哄好了。


 
 


突然,他的目光凝在了一个垃圾桶上。王源蹲下来,解开塑料袋,果然是薯片,各种口味的,还有牛奶。


 
 


就说王俊凯怎么可能忘了,感情是生气给扔了。


 
 


王源拎起一袋子薯片,也没管它是不是在垃圾桶里安过家,直接拆开一包开始吃。


 
 


这一幕刚好被准备离开的刘志宏看到,他溜过来拍拍王源的肩膀:“你真出息。”


 
 


王源见到刘志宏就气不打一处来,如果不是他缠着说什么王俊凯,他怎么可能说出那句惹王俊凯生气的话来?


 
 


王源抖开肩膀,冷着张脸。


 
 


“诶哟喂,谁惹我们源哥生气了。”刘志宏笑的很欠抽,“我想想啊,王俊凯吧?真可怜哟哟哟哟。”


 
 


王源状似无所谓的耸耸肩膀:“靠,我说的本来就是实话,不知道他在气什么!”


 
 


刘志宏朝王源投去敬佩的眼神:“好好好,那…小弟先行离去。”


 
 


王源冷哼一声,一转头就看见站在背后的王俊凯,以及那张临近ssss的怒气值的脸。


 
 


王俊凯二话不说,扯过王源手里的薯片就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没说给你吃。”


 
 


王源看了眼垃圾桶。


 
 


刘志宏你个杀千刀的!王源欲哭无泪。



 
 


<<<



 
 


晚上十点,王俊凯和王源抵达北京,十一点半抵达酒店。


 
 


王源见王俊凯拿了房卡后,便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心里已经在盘算着要怎么哄他了。


 
 


这时黄锐拉住王源,递给他一张房卡,王源是有一瞬间的蒙圈的:“干嘛?”


 
 


黄锐给了王源一个“你问我我问谁”的表情,将房卡塞到他手上:“在车上的时候,王俊凯微信我,说这次不跟你住一个房间了。”


 
 


这简直是晴天霹雳。


 
 


“what?”


 
 


“纳尼?”


 
 


“who?”


 
 


一连三个疑问,表情一个比一个夸张,王源还是不敢相信,“小锐锐,怎么可能?”


 
 


只有我拒绝和王俊凯同房,什么时候轮到王俊凯拒绝和我同房了?


 
 


王源呼了口气,将房卡丢在黄锐脸上:“不约!”


 
 


说着拔脚就像王俊凯的方向追过去。


 
 


黄锐被丢了个傻眼,想了想,还是将房卡插进了口袋,以备不时之需。


 
 


而此时的王源正巧追了上去,碰见王俊凯在开房门。


 
 


“王俊……”


 
 


“砰。”门被王俊凯无情的摔上。


 
 


“靠!”王源砰砰砰的砸着门,嘴里却不敢开口喊,这一层还有住别人,喊出声把人招来就等着上新闻吧,标题就写“TFBOYS王俊凯王源疑似不合”。


 
 


砸了半天,里面都没动静,王源心想这下王俊凯是真火大了!


 
 


与其现在碰钉子,不如等王俊凯自己气消好了,王源这样想着便转身离去,走了还没三步,背后传来一声嘎吱,王源一喜,猛地转头,王俊凯又砰的摔上了门,王源只依稀看到王俊凯貌似更加冷凝的脸。


 
 


“靠!!!”王源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王源啊王源,再砸三下门会死啊?”


 
 


王源又凑上去砸了两下门,对着门缝小声的说:“王俊凯,王俊凯。”


 
 


这时肩膀被人拍了,王源回过头,是黄锐:“你房间在隔壁。”


 
 


王源道:“这么个穷公司,有钱多开一间房么?是不是该节省点?”


 
 


黄锐道:“王俊凯说了,房费他出。”


 
 


王源:“……你怎么能这样?你好意思让王俊凯付房费?”


 
 


黄锐点头:“我不好意思,因为这房费应该你自己付,王俊凯帮你付了,你就笑吧。”


 
 


王源:“……”


 
 


“你怎么惹着王俊凯了?”


 
 


“……没有。”王源伸出手,“房卡给我。”


 
 


黄锐道:“退了。”


 
 


“你……”


 
 


“骗你的。”黄锐从口袋里掏出房卡,“喏。”


 
 


王源没好气的拿过来,假模假式的踹了黄锐一脚,接着打开了隔壁房间的门。


 
 


一进房间,他就将包扔到了床上,双臂张开,大吼一声:“好无聊!!!”


 
 


黄锐吓了一跳:“你怎么了?”


 
 


王源躺到床上:“我刚那嗓子,隔壁能听见么?”


 
 


黄锐翻了个白眼:“整层楼都听见了好吧?”


 
 


王源点点头,就躺在床上嚎起来,因为太过用力,腰部都挺了起来:“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


 
 


黄锐扑上去捂住他的嘴:“你想被投诉么?”


 
 


王源拿开他的手,呸了两口:“源哥唱歌,谁敢投诉?”


 
 


黄锐:“……”




 
 


<<<




 
 


“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


 
 


“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


 
 


王源一边切披萨一边唱,一边还手舞足蹈,还不时的瞥一瞥对面的王俊凯,“哼哼哈嘿快使用双截棍!”


 
 


“哼哼哈嘿……”


 
 


“吃饭。”王俊凯悠悠然的嚼着披萨,面无表情。


 
 


王源:“……”


 
 


“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清。”


 
 


“爱你的事情说了……”


 
 


王俊凯:“闭嘴。”


 
 


王源:“……”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清晰。”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


 
 


王源才意识到自己唱到哪里,顿住,偷偷瞧了一眼王俊凯,发现他正幽幽的看着自己。


 
 


王源一下呛住了。


 
 


王俊凯站起身走到王源旁边拍了拍他的背,等他平息后,便走了,还不忘丢下一句:“我饱了,你慢慢吃。”


 
 


“还有,歌不是乱唱的。”


 
 


“哐——”王源将刀扔在了披萨盘上,站起身来,“王俊凯。”


 
 


王俊凯微微转身,语气冷淡:“干嘛?”


 
 


王源语气也冷淡下来,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冷:“话也不是乱说的。”


 
 


“老子不陪你玩了。”


 
 


王源一手将王俊凯推到一边。


 
 


王俊凯微微踉跄,看着王源离开的身影,撇过头看着桌上只咬了一口的披萨,咬住了嘴唇。


 
 


这时黄锐探进头来:“王源怎么了?气势汹汹的……”


 
 


王俊凯呼噜了一把脸,刘海都弄乱了,他道:“记得过会给王源送点水果,别给他吃薯片,别说是我说的。”


 
 


说着侧过身,也走了。


 
 


黄锐:“……”


 
 


最后黄锐敲响了王源的门,半天没人开,他拎着一袋东西,感觉到任务的艰巨。


 
 


这两崽子闹脾气,最受苦的还是他们这些苦逼的工作人员。


 
 


不死心的又敲了两下,门开了。


 
 


王源喝道:“怎么是你?”


 
 


黄锐:“那我是谁?”


 
 


“不知道!砰——”


 
 


黄锐:“……”


 
 


门又开了:“你来干嘛?”


 
 


黄锐举起袋子:“给你送吃的。”


 
 


王源瞧了一眼:“你送的?”


 
 


“不然?”


 
 


“砰——”


 
 


黄锐:“……”


 
 


黄锐又去敲了王俊凯的门,与王源不同的是,门很快就开了:“怎么?”


 
 


黄锐又举起袋子:“王源不要。”


 
 


王俊凯瞧了眼:“你自己吃吧。”


 
 


“还好你不摔门……”


 
 


“砰——”


 
 


黄锐:“……”



 
 


<<<



 
 


“观海,观海,你过来。”


 
 


王源嘴里叼着个棒棒糖。


 
 


“嗯?”


 
 


“先别拍了。”


 
 


“啊?”


 
 


“关了关了。”王源走上来盖住镜头盖,“你把今天拍的我看看。”


 
 


观海想掀起镜头盖,却被王源阻止,“我看看。”


 
 


“看什么啊?不行。”


 
 


“那你今天拍了什么啊?”


 
 


“彩排啊。”


 
 


“哦。”


 
 


“刚你去拍王俊凯了么?”


 
 


“没,刚拍了千玺,拍完你再拍王俊凯。”


 
 


王源道:“我跟你一块吧,我俩一块去拍王俊凯。”


 
 


观海十分机警,心道:谁不知道你跟王俊凯冷战着?要我去找不痛快?


 
 


“不行,你该干什么就干,我拍了。”


 
 


王源不依:“那不行,你要不带上我,过会,我就在镜头面前撒泼。”


 
 


观海道:“可以剪掉。”


 
 


王源一脸正经:“你好意思?”


 
 


观海被王源那表面正经,眼神却委委屈屈的表情给萌到内心吐血:“我……”


 
 


“要不这样…你先拍王俊凯,拍完他以后,你再来拍我,把拍他的给我看两眼。”


 
 


观海扛着摄像机内心有些崩溃,嘟囔道:“他叫我先拍你,你又叫我先拍他……”


 
 


“哈?你说什么?”


 
 


“没什么。”


 
 


“那行不行?你先拍王俊凯吧。”王源将观海往门外推,“先拍他,先拍他。”


 
 


“不行啊……”


 
 


“有什么不行的,不都一样?”


 
 


“不一样的。”


 
 


“那你带我一起去。”


 
 


观海:“能不能不要为难老年人?”


 
 


王源叉腰:“不能。”


 
 


观海一不做二不休:“好吧……”


 
 


王源眼里闪着亮光,却听观海说:“今天就拍这样吧。”


 
 


王源:“奶奶个憨熊!你走你走!”


 
 


观海:“……”


 
 


王俊凯房间。


 
 


“他不让我拍。”观海道。


 
 


王俊凯坐在电脑前,漫不经心:“哦?”


 
 


王俊凯一声轻轻的哦居然让观海压力山大,也不知道这十几岁的小孩子哪来这些唬死人的气场。


 
 


“嗯。”观海也不知道该应啥了。


 
 


“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王俊凯全神贯注的盯着电脑屏幕。


 
 


观海犹豫着要不要说。


 
 


王俊凯托起下巴:“有?”


 
 


观海点头:“他让我先拍你。”


 
 


王俊凯闻言愣了下,咧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


 
 


“那你拍吧。”


 
 


“啊?”


 
 


“拍完我,去拍王源。”


 
 


观海不解:“你之前不是让我先拍王源?”


 
 


“那是之前。”


 
 


观海调侃道:“原来男人也是善变的动物。”


 
 


王俊凯摇摇食指:“错,男人是下半身动物。”


 
 


观海噎了一下:“那你是么?”


 
 


王俊凯勾勾嘴:“你说呢?”


 
 


观海不说话,默默的开始拍摄,却没想到王俊凯突然又开口了:“男人不是下半身动物就不正常了,我经常就不受控制,但我有理智。”


 
 


观海差点没拿稳摄像机:“你跟我说这个干嘛?白拍了,又要剪。”


 
 


“呵呵。”王俊凯意味不明的笑笑,“你觉得做队长责任大么?”


 
 


“啊?大吧。”


 
 


“嗯。”


 
 


观海:“……”


 
 


王俊凯:“你在拍么?”


 
 


观海:“在。”


 
 


“其实比起队长,我更喜欢用另一种身份担起另一种责任。”


 
 


观海:“啊?”


 
 


“如果你听懂了,给我发微信吧。”


 
 


观海:“What are you 说啥嘞?”


 
 


王俊凯不理观海,自顾自的唱起来:“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清,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音。”


 
 


观海其实是知道这个梗的,心里想着:又白拍了/(ㄒoㄒ)/~~


 
 


王俊凯唱了一句道:“你在不在拍啊?看你走神了。”


 
 


观海其实是惶恐的,平时的王俊凯哪管你在不在拍,给你拍是给你面子,哪会唧唧歪歪的问,“在拍呢。”


 
 


“哦。”王俊凯点头,“你走吧。”


 
 


“……”


 
 


观海无语问苍天的带上门前,又听见王俊凯说:“现在就去找王源拍。”


 
 


观海乖乖的去了,敲开王源的房门,王源明显一脸惊喜:“拍?”


 
 


观海点头:“我刚拍完王俊凯。”


 
 


“真的啊?”王源精神一震,“我看看我看看。”


 
 


观海又乖乖的拿出SD卡插进电脑,王源聚精会神的看着,接着兴奋的跳了起来。


 
 


“王俊凯真是……算了…”


 
 


观海一脸莫名其妙:“你……看懂了?”


 
 


王源也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对啊,不然呢?”


 
 


观海:“……”




 
 


<<<


 
 


微信


 
 


王源:[行了,我接受。]


 
 


王俊凯:[来我房间。]


 
 


王源:[好啊啊啊啊啊]



 
 


<<<



 
 


两天前。


 
 


“王俊凯你疯了吧?”


 
 


“我像么?”


 
 


王源看着一身潮的王俊凯:“我……”


 
 


“我话就说到这,同不同意你看着办吧。”


 
 


王源犹豫道:“我们要是在一起被人发现了……”


 
 


王俊凯挑眉,揽过王源的肩膀:“你说的废话,好像电视前的凯源灯牌没人看得见一样。”


 
 


“性质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不,我是说,你确定,你对我?也许就像他们说的,你被粉丝误导了。”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看了:“你不用质疑我,还是好好想想你自己。”


 
 


王源道:“你干嘛这么咄咄逼人?”


 
 


“我有么?”


 
 


“我前几天就看到一条微博,她说,看到一棵形状奇怪的树,第一想法就是跟他分享,这时就知道自己糟糕了。”王源道,“你是这样?粉丝拿你以前的微博出来了,还拿出你写给我的信。”


 
 


王俊凯笑了:“哪用那么麻烦?我看到你就想亲你,你一撒娇,我就拿你没办法,你说什么都是对的,你做什么在我眼里都和别人不一样,其他的不说,最重要的是,我梦过你。”


 
 


王源不知什么时候低下了头:“你在说什么?我在很认真的跟你讨论!”


 
 


“我也很认真啊。”


 
 


“你哪里认真啊?”


 
 


“我说的都是真的。”


 
 


“你说你看到我就想亲我……”


 
 


“真的。”


 
 


“啊?”


 
 


王俊凯突然搂过王源,低下头朝着他的嘴唇狠狠的亲了一口,“真的。”


 
 


“靠!”王源一步跳开,伸脚就朝王俊凯踹,“你滚吧!”


 
 


王俊凯跳远,看着王源匆匆离去的身影,又道:“我真的梦过你。”


 
 


语气有些牛氓,有些暧昧,还有些旖旎。


 
 


王源闻言一个踉跄,差点跌倒。


 
 


“最最重要的是,其他人我都不想看,我只想看着你。”


 
 


王俊凯小声的说。




 
 


<<<



 
 


“王俊凯你从哪学来这些撩人的话的?”


 
 


“自带技能,你羡慕不来。”


 
 


“呸,我看你是内心腐败。”


 
 


“你说撩人,你被我撩到了么?”


 
 


“屁叻,微博都说你是撩妹好手。”


 
 


“其实我是撩弟好手。”


 
 


“你走开。”


 
 


“你先mua我一下。”


 
 


“王俊凯的脸皮真厚。”


 
 


黄锐:“……”


 


 


黄锐:“又要剪。”


 
 


黄锐:“还是别拍了。”



 
 


-完-


 

评论

热度(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