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

一半一半01

林夕:

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底。 


 


都说六月是个伤感的季节,毕业、分别、各奔东西……而重庆的六月则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夏天和不断飙升的气温。


走出考场并没有影视剧中丢掉书包肆意的奔跑,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些感伤,此刻的王源只觉得热,太阳烤着热,大家互相推搡着离开热。因为组合的原因长期待在北京,重庆的夏天都多久没有这样淋漓尽致的感受过了。


终于他也结束了他的高中三年,终于组合所有成员步入了大学殿堂,眼前仿佛还是三年前王俊凯骄傲的说着我们是高中生TFBOYS的场景。转眼他们都是大学生了。高中生活对于他来说就是忙不完的通告,练不完的舞,睡不饱的觉,突然的成长……


一直在外面工作,没怎么回学校上课的他也没什么东西要去收拾,考完试后便在强哥和家人的保护下坐车离开了,成功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艺考之后,高考对他来说就只是努力考好不要太丢脸就行了。他没有和高中同学一起备战高考,一起刷题的革命友谊,高中三年的只是他几乎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恶补上来的。不过晚上的聚餐他还是准备去参加的,他也想感受一下王俊凯给他说的“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聚齐了”的那种感受。


“妈,晚上我们同学聚会我想去”王源边回着各个前辈发来的祝福,边对妈妈说着今晚的安排。


“去吧,别玩的太疯了,结束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源妈看着自己的儿子,高中的这三年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见面的日子也越来越少,自己的儿子有时候还要从别人的口中才能知道他的近况。


“没得事,我各人回来就行了,你莫在家头等我,太晚了你就先睡”回复完了消息,王源抬头看着妈妈,这么些年没能陪在父母身边,他多多少少有些愧疚,不想妈妈再为他担心。


“那你也莫耍得太晚了”源妈看着王源,觉得他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是从王俊凯一家都搬去北京之后吧,这孩子好像就一下子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


回到家王源洗了个澡,这么多年和王俊凯这个有洁癖的处女座一起生活,让他也养成了出汗后洗澡的习惯。也不知道是他太久没回来不习惯了还是今年的重庆特别热,考完试下来他觉得自己像蒸了一次桑一样。


拿上要换的衣服,他最后看了一眼手机,这个该死的王俊凯居然一个消息都没有,明明他今天没有通告也没有课,不知道在干什么居然也不发个消息问他考的如何。算了,不管他了洗澡去。


 


晚上的聚会他觉得还算不错,同学们也没有因为他的身份而对他特殊化,大家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诉说着不舍,玩着,疯着,闹着,他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


“王源啊,你还记得吗?你刚上高中那会儿,很多你的粉丝在校门口堵你,我们还帮你打掩护,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在拍电视剧你知道吗?”说话的是他们班的班长,在他走神的过程中大家似乎是聊到他了。


“真不好意思,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


“怎么会呢,我们都觉得能做你的同学很辛运的,我们都可以拿出去吹一辈子。哈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我给你说呀,走到路上听到放你们的歌,我都要吹嘘一下这是我同学唱的歌”


看着同学们眉飞色舞的向他诉说着与他做同学他们是如何如何骄傲,在他被黑的时候他们又是如何如何为他抱不平的。王源觉得自己似乎有一些明白王俊凯对他说的“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聚齐了”是什么感觉了。


 


昨晚聚会到很晚才回来,今天早晨难得的能睡到自然醒,可为什么他八点醒了就睡不着了。拿起手机看了看,微博上是各种昨天“偶遇”他们聚餐的照片,这么多年了他应该早就习惯了被各种镜头拍,正式的也好不正式的也罢。可看到这些照片他还是觉得烦躁,他讨厌这毫无隐私的日子。无论去哪里做什么都会有人拍,最晚的那顿饭王源已经不记得是多久以来第一次在外面餐厅吃饭了,就连王俊凯高考后说请客吃的那顿饭也在没有时间和机会中不了了之了。


说道王俊凯王源就是一肚子气,他回重庆这么久王俊凯打来的电话屈指可数,消息也是很久才回。虽然王俊凯之前告诉他接了综艺的录制,可综艺录制也不至于这么忙吧!忙到连给他一个关心的时间都没有吗?好歹自己也是回来参加高考耶。


刷了会儿微博王源准备起床了,好不容易回一次重庆他今天约了天宇兄弟一起出来聚聚


 


说是聚聚可他能去的地方也就只有那么几个,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轰动,他们把见面的地点约在了公司。


“这个二文太不靠谱了,居然跟我说才起床”王源气呼呼的想强哥抱怨着


“你也可以先去公司看看你的小师弟呀!”强哥边开车边安慰着王源,话也不敢多说重庆这个路你不认真开可能分分钟就走错


“强哥,你这个安慰会不会太敷衍了一点呀!现在的这些小师弟我一个都不认识,去看多尴尬呀!”这么多年公司除了他们仨真是一个拿得出手的都没有再整出来过,流水的师弟,铁打的师兄呀。现在公司里的这些师弟们他是真的一个都不认识了。


“莫说那么多,反正都到了,你不去公司还可以去哪儿”


“走吧走吧,就让我这个大师兄,哦 不 二师……不对,就让我这个帅师兄好好的指导一下他们。”


 


看着这个曾经每个周末都要来的地方,感觉有一些陌生了,之前贴在墙上的TF少年GO也早就不知道取下来丢在哪里了,现在放的也不知道是为了那一届师弟做的节目的logo,绕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人,难道都去舞蹈教室练舞了吗?


“天龙哥我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呀!吼吼吼吼……”去舞蹈教室要先经过办公区,王源推开门与着许久不见得工作人员们开着玩笑,不过人群中怎么有个人看起来十分的眼熟呀,那不是小马哥吗?


“小马哥,你啥时候回来的哟,啷个都没说一声兰,你都不用……”话还没说完,王源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应该不可能吧,他现在怎么可能会回来呢!这些年公司明里暗里让他和王俊凯减少互动,避免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又怎么会让他这时候回来呢。


虽然心里面不敢相信,但脚却不受控制的向舞蹈教室跑去。


 


“跳的什么呀你们,手再有一点力度,脚上的动作再快一点,对对对,注意节奏,看着旁边的人,整齐一点。好好好”王源慢下脚步,听着这声音和语气,他知道他没有猜错


 


是王俊凯回来了。


第一次写,应该不会太长,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没人看我就写给自己看

评论

热度(46)